電子材料事業部

協技科技電子材料事業部,致力於引進日本先端材料與技術,成為PCB & FPC業界發展重要基石,在此期間為了因應FPC產業輕薄短小的發展,早在20年前就將2 Layer FCCL引進台灣,另外,在壓合製程領域,近年更發展成為壓合專業材料供應商,從壓合鋼板、各式壓合緩衝墊到壓合離型膜都可以看到我們扎根的影子。

面對未來,我們除了在既有的產品上持續發展,放眼新的挑戰也會秉持著【秉棄舊思維、引進新創意】的信念,與業界的各位先進與夥伴共同努力發展期待能對台灣電路板產業做出巨大的貢獻。

工業應用

移動通訊糸統(5G)、汽車、基地台、伺服器Smart Phone & Watch、Tablet、Touch Panel、穿戴式產品、LCM….等電子產品。 

產品介紹

電子業/光電業/工業用專業繪圖底片

KODAK
美國Kodak製工業用底片,用於線路圖案成型的負片材料。尺寸安定性佳且低片基雜質含量,可提供最佳線邊銳利度。全程無塵室自動化製作,且預先增加底片濕度,方便客戶開封後直接於無塵室使用,不需靜置。

線路/油墨段共用光罩保護膜

積水化學
日本積水化學公司製作,為高透光度的保護膜材料。主要用於各式基材/工業用玻璃底片/膠片表面壓膜的保護層。 其達光學極限的高透光度及優異的抗油墨離型效果,能同時用於線路及油墨段製程。

油墨段專用光罩保護膜

積水化學
日本積水化學公司製作,為高透光度的保護貼材料。主要用於各式基材/工業用玻璃底片/膠片表面壓膜的保護層。 優異的油墨抗沾離型特性及異物抗刮能力,能專門用於油墨段曝光製程。

底片保護膜壓膜機

FTM
日本專業壓合機公司FTM製作,專門用於底片與保護膜貼合的氣壓式壓合設備。其精密的零件排置能大幅減少架膜時間與膜耗浪費。不鏽鋼機身設計適用於無塵室使用。另可提供抗靜電裝置,以減少工作環境中的異物吸附。

PCB工業底片專用之底片沖片機

Echo Graphic
丹麥Echo Graphic製,世界上唯一PCB底片專用之底片沖片機。塑鋼機身與不鏽鋼滾輪材質適用於無塵室使用。紮實的機構與深槽設計能讓底片在顯影過程中均勻穩定地反應與運行,以達最佳的沖片效果。